1994年1月24日 星期一

聖文德書院二十五周年紀念音樂會

第三十六屆香港校際音樂節 “聖文德書院「速學」賽同分勝出”


木管室樂合奏評判爾昨指出

以印本遞交評判

參賽資格會被取消

「萬里芬遜」小組以89分獲首名

聖文德書院「速學」賽同分勝出

 

(特訊)音槳節一位評判鄭重提醒參賽者,在遞交樂譜時,切勿以影印本作替,這不但有被取消資格的可能,亦是觸犯版權,有被檢控,甚至因而入獄的危險。

評判卡爾昨日在公佈木管室樂合奏結果的同時,作出上述警告。
 
至於是項賽事,則由「萬里芬遜」的三位成員──方文達、陳榮基及邱嘉祺,組成的隊,伍以八十九分而獲得冠軍,他們以前均為兒童合唱團的成員。

雖然是第一次以雙簧管參加木管室樂合奏,得如此成績,難怪三人雀躍不已。

「萬里芬遜」昨日雖未有演奏全首樂曲,也沒有將樂譜交予評判參攷,此舉並未有對評判的決定影響多大;卡爾認為三人的合作很好,各音部配合亦很謹慎。

昨日的演出,正為「萬里芬遜」帶來「香港管弦協會盃」。至於第二、三名則分別由聖羅男女中學及聖士提反女校,以八十五及八十四分的成績奪得。
「萬里芬遜」雖然在木管樂合奏中,壓倒其它隊伍,但在另一項賽事裏,即木管樂「速學」賽,他們卻以一分之微,敗於聖文德書院手中,僅佔次席。

參加「速學」賽的隊伍,通常在賽事開始的三日前才能獲悉選定的樂曲,雖然樂曲一般都較簡單,但由於預備間短暫,賽事的難度相應亦提高。

對於「萬里芬遜」是次演出,卡爾以為有部份奏過速,雖然三人在同一時間開始演奏,但結尾時卻未能一致。

相反地,對於木管樂「速學」賽冠軍的聖文德書院之演出,卡爾則以為正同時兼顧了開、收的一致性,充份表現出隊員的合作,此外,演奏的速度穩定,音樂的強弱對比亦不錯。

冠軍聖文德書院,亞軍「萬里芬遜」的成績,分別是八十九及八十八分,聖文德書院更獲得由香港電台送出的一百五十元的獎金。至於季軍,則由九龍德會協同中學以八十三分奪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