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4日 星期日

吳宗鵬老師


馮嘉興老師


馮嘉興老師是香港土生土長的小號演奏家及指揮。 馮氏現為香港小交響樂團之首席小號,聖文德書院管樂團指揮及香港交響管樂團之駐團指揮。

馮氏年幼時跟隨馮文先生與黃日照老師學習小號及管樂技巧 , 及後入讀香港演藝學院,師隨 Mr. Laurance Gargan 及 Mr. Jonathan Clarke ,先後完成文憑、學位及專業文憑課程。在學其間馮氏曾參與亞洲青年管弦樂團於亞太區演出及獲得由亞洲文化協會頒發之 獎學金赴美國阿以斯本音樂節及夏令營與及獲得全數獎學金參加中國廣東國際音夏令營學習。 畢業後馮氏獲取香港賽馬會音樂及舞蹈基金遠赴美國伊士曼音樂學院深造,師隨小號名家 Prof. James Thompson 及與 Prof. Brad Lubman 學習指揮, 於 06 年 5 月完成小號演奏碩士學位及獲頒發演奏家證書。馮氏 非常活躍於參與室樂及獨奏表演,曾多次以獨奏者身舉行多個獨奏會及與多個樂團合作。

李樹昇老師


李樹昇老師八五年於聖文德書院預科畢業。他從中學一年級便開始加入管樂團,除了音樂上表現卓越外,對樂團的事務亦熱心參與;並與聖文德書院管樂團一同經歷多屆校際音樂節,為樂團在校際音樂音節比賽「六年冠」的功臣之一。中學四年級開始擔任樂團助教職務,有豐富的中學樂團教學及指揮經驗。現任香港交響管樂團副總監及副指揮。

黃日照老師


黃日照老師在聖文德書院任教,已經廿多年了,悠長的歲月與樂團同仁同甘共苦,創造出很好的成績,造就了不少英才,許多同學學會了樂器,並參加樂團訓練,對青少年的成長是有益的。

黃老師早期於北京中央音樂學院任教達二十一年。一九七四年回港,任教於浸會學院音樂系及聖文德書院管樂團,一九七八年加入香港政府音樂事務統籌處任一級訓練主任至一九八六年退休。其後,他在中團婦女會管樂團擔任訓練及指揮工作。一九八七年組織了香港交響管樂團,十多年來不斷演出,走遍了香港、九龍、新界,並得到社會的認同。

黃老師常說:「學識了一種樂器,在你漫長人生的路上,增添了一朵美麗的玫瑰花。」的確是這樣,樂團中正盛開著多朵美麗燦爛的玫瑰花,同時新的一代不斷湧現,青出於藍,黃老師的心血、成績可見一斑,可喜可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