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7日 星期二

SBC Band Profile from Wikipedia

管樂團

聖文德書院管樂團成立於1972年,是香港著名學界管樂團。 最初由何厚昌先生負責訓練,是一隊步操樂隊,其後何先生離職。於1975年由前中央音樂學院教授黃日照出任音樂總監後,逐步轉型為演奏古典樂管樂團,迄至於今。於1976年黃日照教授為聖文德書院創作出《聖文德進行曲》,令聖文德書院成為全港唯一擁有自身進行曲的學校。
聖文德書院管樂團在「香港校際音樂節」的「銀樂隊中學組」,總共贏取過12次冠軍,其中更有連續6年冠軍的佳績。在香港管樂界寫下一項輝煌紀錄,至今(2013年)香港依然沒有其他學校可打破紀錄。
近10年,聖文德書院管樂團致力栽培音樂人才,畢業生攻讀大學和演藝學院音樂系的比例,亦是全港之冠。更有不少學生考取等國音樂學府作持續進修,而且每年均有團員入讀港大中大浸大音樂系或香港演藝學院,堪稱香港學界管樂的中流砥柱。

歷史及成就


除了培訓、比賽等活動,聖文德書院管樂隊亦參與各項社會演出。例如1976年尖沙咀舊火車站的「嗚金收兵」典禮;1980年,地下鐵路金鐘站的開幕典禮。「品德飛躍計劃頒獎典禮」(廉政公署主辦)、「開心成長繽Fun Show」(教育局主辦)、「黃大仙區節」等,聖文德書院管樂團亦應邀表演。
此外,自1995年至今,每年一度的香港科技大學畢業禮,也是由聖文德書院管樂團負責演奏。

 http://zh.wikipedia.org/zh-hk/%E8%81%96%E6%96%87%E5%BE%B7%E6%9B%B8%E9%99%A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