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5年1月24日 星期二

第47屆香港學校音樂節“聖文德書院領風騷”


中學組樂隊演比賽

聖文德書院領風騷

演繹出箇中感覺奪聖文德杯


 
中學組樂隊比賽,由於各參賽隊伍的水隼甚高,評判幾經辛苦,最後選出一冠兩亞一季的結果,而「聖文德杯」優勝者恰巧由聖文德書院勇奪。
 
冠軍得者聖文德書院,以八十八分壓倒其餘十二隊參賽隊伍而脫穎而出。評判讚揚冠軍隊伍的演奏甚佳,尤其是自選歌曲方面,前奏的演繹能表達曲中的氣氛感覺,實屬高水準的表現,而曲中的獨奏部分也演奏得相當不錯,至於,致勝之處,在於他們懂得選擇合適而具發揮性的自選歌曲。  

聖文德書院雖然只有三十九名隊員參賽,但是聲勢毫不遜色,在出場時他們隨著一聲震撼人心的鼓聲下「立正敬禮」,一時間獲得全場鼓掌叫好,充分發揮其合作性。

而身為指揮的老師,對於參賽的隊伍能夠奪魁確實開心不已。他表示,雖然已有多次的參賽經驗,但畢竟站在台上心情份外緊張,故此,在比賽時的水準較平時練習稍為失色,所以對於能夠奪標也十分意外。
李老師強調,取勝的地方是對自選歌曲的熟識,而東方味十足的自選歌曲是經由四位音樂老師挑選的,故此能夠配合主題歌曲的特色,所以使整體的表現和諧。

李老師笑言:「既然所設的獎杯與校名相同,故理應奪取冠軍呢!」

而亞軍是東華三院黃笏南中學及庇理羅士女子中學,兩隊均取得八十六分的成績,以八十五分成為季軍是保良第一張永慶書院。

 
.文茄.
《大公報》